梦幻,一只也抓不到,唉,娃娃机。

木叶后记(五)

有前后关联的——本故事第一篇

更有关联一点的——本故事第四篇

I

 “在这里等。傍晚关门前会来接你的。不要乱走哦。”老人声音冷漠,却抚摸了一下小女孩的脸颊,很轻柔的样子。在邻座的人看起来,似乎怪怪的。

不过小女孩十分自然的笑了。“知道了,斑。快点叫爸爸来哦。”邻座的人略微放心地回过头去。

这是在儿童广场门外。里面还有几个孩子也被家人临时安置在这里玩耍。老人出去了。女孩从座椅上跳起奔向广场内。

II

和一群男孩玩真是不愉快。虽然运动能力她一点也不输,但他们时不时讲着她不太明白的话题且不愿意解释。

“忍者”,他们中的一个橙发少年说道,“嘿!我们可是厉害的忍者噢!”她不明所以。

“喂,你竟然不知道忍者吗?”他看上去很讨人厌的样子,但追着自己讲个不停。

“查克拉是什么?”她不回答对方,而是问道。

“查克拉!才不告诉你呢!”真是太狂妄了,她气的转过头去,谁也不理。

III

两个多小时过去。快到傍晚了。虽然还不暗,儿童广场上两个柱子上已经插上了小火把。似乎是夏夜的特别活动,以为要关门了却增加了不少孩子。那个讨厌的惩罚少年还在,她就保持一副生了气的样子,谁也不想理,但谁也没理会这个不认识的生气中的可爱女孩。

这时候,她注意到一条白色的狗,在她看来是“巨狗”,因为比孩子还要高两头,闯进了孩子们的聚会。

那狗不像要攻击人,但似乎十分急切地在寻找什么,应该在找一个小孩?

“呀啊——!”“这么大的狗!”骚动还是迅速引起了。

大狗似乎很快发现了目标,朝一个孩群方向跑去。

孩子四散。但有两个一脸惊恐地竟没有动起来。狗朝那跑去。

“别怕!有我们忍者在!”女孩在不远处看到,竟然是那个橙发少年跳了出来。

但他很不机智地从背后地口袋里拿出几枚银亮亮的小武器,向近在咫尺的“巨狗”投了过去。

喂,这不是激怒那狗吗,这里的小孩都不懂和狗相处吗?她心里急切地想着,不由得也跑了过去。

巨狗被擦伤,撞到了茫然的橙发少年和一个安放火炬的柱子。但是它后退,站住了,放低身躯,咧着牙齿,正面盯着少年。

这是对峙的姿态。

巨狗发出低沉的声音。整个广场的一瞬间静悄悄的。

“别动手!会被咬的!”女孩飞快的跑向巨狗和少年,中途抄起掉落的火把。

她站到了橙发少年的前面,举起火把至头高,离巨狗只有不到两米远。少年吃了一惊,但随即看到她那手也在细微地哆嗦着。

狗向前了一步。

女孩的另一只手也抓住了火把。

女孩与狗,四目紧紧相对,警惕着对方的一举一动。她明亮却深暗的黑色眼睛,沉淀着对方的眼睛的影子。嘴因为全神贯注而微张着。站在背后的橙发少年虽然看不到这些,但也感觉到女孩微微弯曲后背和双腿,两脚紧紧扎住地面的姿态。

这是天然的战斗姿态。

站在背后的他这时才注意到,女孩的小斗篷因为快速跑动和跳入自己和狗之间,在脖子上的方向微微偏转,露出蓝色短衣背上的、兴许是某个家徽的红白纹样——看起来像是一把白柄红面的团扇。

但他又看着沉默着与巨狗对峙的女孩的背影,火把的光芒从她身前照射过来,甚至连少年也感觉到那股强大的热度。火焰,蕴含着深不可测的、仿佛取之无尽的能量,炽烈无比,而且——只要还能燃烧着,便永远狂躁不安。

他忽然意识到,那纹样也许不是普通的红色扇子,而是一把熊熊燃烧着的火扇。

而那女孩,和她的那个未知的家族,就是抑止着手的颤抖,能挥舞起那最终只会吞噬一切的耀眼火扇的家族。

多么美丽而沉重的负担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Azurite | Powered by LOFTER